上海市2018年春节消费投诉情况分析:交通租赁服务成投诉新热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3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3日披露,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申城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17件。其中,酒店在线预订投诉不断攀升、各类票务投诉增长明显、交通租赁服务成为投诉新热点。

在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该委受理消费者投诉中,商品类投诉161件,其中食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分别位居商品类投诉的前3位;服务类投诉356件,其中旅游、住宿、文化娱乐,分别位居服务类投诉的前3位。

当前,节日交通出行已由传统的出租车、公交逐步转向新型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网约车等。春节长假期间,此间各级消保委共受理车辆共享租赁投诉22件。共享单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押金退还不及时:出现问题拖延处理等;共享汽车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还车后仍被异常扣费、遇到磕碰剐蹭责任判定难、充电续航受阻等。该委表示,目前,共享汽车行业监管、交通事故处理等问题尚未有明确规定,因此如何在共享模式下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成为共享汽车平台亟待解决的问题。

随着消费者出游需求的个性化、定制化趋势,酒店在线预订日益普及。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各级消保委共受理酒店在线预订投诉不断攀升,达79件,同比上升411%。

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各级消保委共受理交通票务以车票飞机票)、娱乐票务(电影票、演出票、游乐场门票)、景点票务等投诉112件,同比上升27.3%。此外,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各级消保委共受理食品与餐饮投诉64件,同比上升23.1%。其中,食品投诉41件,水果是投诉较多的商品。餐饮投诉中,有5件涉及年夜饭投诉,问题集中于短斤缺两;结账价款与菜谱价格不符;在未告知消费者的情况下加收服务费。

数据来源: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