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县级城市消费力排行榜:广州增城第三
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2018-02-23 09:36
分享:

近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与京东数据研究院合作,以2017年“京东帮”家电下乡服务平台覆盖的全部1983个县级城市(其中包括部分已撤市设区的县级行政单位)的家电消费数据为基础,从县级城市消费规模、消费升级潜力和高端品牌青睐程度等维度,分析得到了中国县级城市消费力指数排名T0P20榜单。

从结果来看,苏州和成都的县级城市消费力较强。以昆山为首的4个苏州下辖县级市全都进入消费力排名的前十位,成都的双流和郫都分列第二和第四名。当然,昆山的消费力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其消费力指数是第二名双流的两倍还多。

浙江全省共有三地上榜,分别为金华义乌、宁波慈溪、嘉兴海宁,但消费指数距离第一梯队尚有差距,消费潜力尚未完全激发,有待进一步挖掘。

京津冀的县级城市也表现出相对活跃的消费态度,比如廊坊的三河、香河,北京的密云和保定的涿州。中部地区的县级城市消费力还不突出,目前只有长沙的长沙县和郑州的新郑市两个靠近主城区的县级城市进入这份排名的TOP20。

消费是微观层面最能直接反映城市发展水平和活力的要素之一。在中国的城市体系中,一些县级城市的经济发展状态和商业活力甚至能超越行政级别更高的地级城市,反映出极强的城市活跃度。该榜单正是想要从消费的角度去审视中国县级城市的发育现状和上升潜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