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数据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10 13: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无不彰显出政府为股权投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正在创造有利条件。整体市场来看,市场环境对股权投资市场来说既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中国私募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超过1.3万家。截至2017年底,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资本管理量接近8.7万亿人民币,人民币基金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主导地位愈加明显。2017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数量10,144起,涉及投资金额合计达到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2%、62.6%。

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资本管理量方面,2017年中国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资本管理量达到8.7万亿元,同比增长26.1%。

数据来源:清科研究、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在2012-2017年中国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成立市场分布情况中,2017年登记机构数量为1001家,较2016年的2424家相比下降58.7%;纵观2012-2017年,2015年登记机构数量达到最高,登记机构数量为3724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