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北京各区二手房成交分析:市场回暖房价会上涨吗?(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9 10:41
分享:

从去年3月楼市调控升级,北京楼市成交全面下滑,二手房成交量也持续低迷,不过,除旧迎新,2018年1月二手房交易量有所抬头。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数据,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1742套,环比增长2.9%。

数据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月朝阳、海淀、丰台、昌平成交量超1000套,分别为3013套、1462套、1287套,1134套。怀柔、延庆、平谷成交不足100套,崇文、宣武依旧是零成交。与上月相比,密云、延庆、开发区、通州、房山、顺义成交量环比涨幅超10%,其中密云环比上涨最大,为34.6%。怀柔、平谷、门头沟、石景山、朝阳成交量出现环比下跌,其中怀柔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4.7%。

数据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为13.43万套,同比下降49.8%,其中“3.17新政”以后,4—12月月均成交量0.93万套,仅为新政前的55.9%。二手房价在“3.17新政”以后也出现很大变化,总体上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抑制,环比价格自5月份开始连续八个月下降,其中有七个月领跌全国。10月份,同比价格由升转降,12月份二手房环比价格下降0.4%,同比价格下降了1.6%。总体来看,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

过去一年,北京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密度创造全国及北京历史记录,一年内发布了超过20次各种调控措施,经过10个多月的连续楼市调控,市场对政策逐渐适应。随着政策进入平稳周期,市场逐渐进入低谷徘徊。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整体二手房价格调整非常明显,从去年4月开始到年底10个月累计跌幅超过15%,部分区域房价跌幅接近20%,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接近2016年四季度。

麦田房产首席分析师张叶松认为,目前市场量价齐降调控效果明显,刚需及置换客户入市意愿逐渐增加,但受调控影响,需求依旧受限,二手房成交量和去年基本相当。与此同时,买卖双方深度博弈仍在,但价格降幅将明显收窄趋于平稳。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