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公共交通类APP排行榜:车来了用户规模突破千万(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5: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7年12月公共交通类APPTOP10榜单出炉,据榜单显示:进入12月公共交通类APPTOP10分别是:车来了、掌上公交、酷米客实时公交、上海公交、智能公交、沃行讯通、地铁通、车到哪、青岛公交查询、无锡智慧公交。其中,车来了、掌上公交和酷米客实时公交分别以1044.103万人、817.803万人和214.803万人的活跃用户规模占据榜单的前三位。掌上公交的活跃用户环比增幅为3.02%,车来了和酷米客实时公交的活跃用户环比下降1.74%和7.14%,其余APP活跃用户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2017年12月公共交通类APPTOP10排名情况如下表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公共交通类APP的服务较为单一,用户粘性和活跃度有限,面临地图导航类产品的替代压力,同时微信、支付宝等在公共交通领域的移动支付功能的渗透和普及也一定程度上带来了压力。公共交通是目前互联网化程度较低的领域,信息发布、车辆实时提醒、线路规划仍是主要功能和价值点,随着多个城市公交系统自建或与移动支付企业合作推出相关APP产品,将进一步稀释初创企业的用户规模。如何进行核心服务升级和用户体验提升,并寻找可规模化的盈利模式,是公共交通初创企业的发展重点。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交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