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用户情况分析:高学历用户占比明显偏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3 15:39
分享:

高学历用户的占比明显偏高

互联网搜索服务用户的平均受教育水平明显高于整体网民。数据显示,互联网搜索用户中受教育水平在初中及以下占比仅为20.4%,而整体网民中受教育水平在初中及以下的用户占比高达53.2%,两者相差32.8个百分点。与此相对应的是,搜索用户中受教育水平在大专及以上的占比为52.5%,高于整体网民3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农村用户占比偏低

互联网搜索服务用户主要集中于城市地区。数据显示,互联网搜索服务用户的城乡比例为87.6:12.4,而整体网民的城乡比例为72.6:27.4,农村互联网搜索服务用户比例较整体网民中农村网民比例低15.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