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搜索服务渗透率有所下滑 微信搜索渗透率逆势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3 11: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2016年除微信搜索外,各类搜索服务的渗透率均较去年有所降低,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其一,随着非网民的不断转化,低学历、低收入用户在整体网民中的占比越来越高,而这类用户的搜索需求相对偏低,造成各类搜索服务在整体网民中的渗透率有所下降。其二,主动搜索信息行为在用户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过程中的重要性有所降低,被动推送逐渐成为用户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且这一现象在手机端尤其明显。

截至2016年12月,互联网搜索服务用户中使用过百度、搜狗、360等综合搜索引擎的用户占比为85%,虽然其渗透率仍为各类搜索服务最高,但相比去年下降9.6个百分点;其次为购物搜索、视频搜索和新闻搜索,渗透率均在七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搜索成为极少数渗透率有所提升的搜索服务类型,渗透率为57.6%,相比2015年提高3.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