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商业银行政策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2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了解,我国金融市场的运行机制和政策体制都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其中商业银行的建立和发展成为此期间内颇引人注目的一个方面。在数量上,商业银行从无到有、由少至多,外资银行也逐渐登陆,银行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在运作上,我国商业银行正进行着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理念的转化,银行的运作机制也逐步向西方发达国家靠拢。我国银行机构的现状是,大型商业银行有四五家,中型商业银行有十余家,小型商业银行有上百家。这个规模格局与许多国家的情形基本上接近,即在按规模划分的数目上呈现“三角形”或“金字塔”格局。

商业银行是金融机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非常巨大,而在发展过程中,商业银行容易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保护商业银行、存款人和其他客户的合法权益,规范商业银行的行为,加强监督管理,保障商业银行的稳健运行,维护金融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国家制定了一系列商业银行相关政策。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商业银行政策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商业银行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