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LED照明行业应用及政策汇总一览(附政策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LED,全称为Light Emitting Diode,中文名称是“发光二极管”。其常见的实物形态为LED元件,即将LED芯片置于连接电源的引线板上,然后密封在透明的环氧树脂箱中构成的发光器件。

LED照明行业是指在LED芯片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光学、热学、电源学、机械、电子、功效管理、精密生产等多门综合学科的知识和技术,制造出能发出白光的LED照明产品,以满足人们工作和学习等日常生活照明需求的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目前主要包括LED通用照明、LED工业照明、LED景观装饰照明等三大具体应用领域。

以下为LED照明行业各具体应用领域的基本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LED照明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产业发展加速,国家也出台相应政策推动发展。2017年7月发布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就提到,到2020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不断突破,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业规模稳步扩大,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形成一家以上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的LED照明企业,培育1~2个国际知名品牌,10个左右国内知名品牌等。以下为近几年来国家LED照明行业相关政策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LED照明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