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互联网理财行业用户规模及使用情况分析:用户规模达到1.29亿人(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1.29亿,同比增长30.2%,网民使用率为16.7%,较去年同期增长3.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互联网理财市场多元化发展趋势明显。在金融行业监管和蚂蚁金服策略调整的双重驱动下,余额宝将个人投资者单日买入上限缩减至2万元,总体持有额度限制至10万元。降额加速了在线理财用户资金向银行、基金等传统金融机构及其他互联网理财平台的分流。银行和基金公司等传统金融机构各类短期、定期在线理财产品保持较快增长。腾讯联合工行推出微黄金理财,京东联合兴业银行推出兴业银行京东金融小金卡,互联网理财产品进一步丰富。

P2P网贷理财市场利息继续下降,业务进一步合规发展。2017年,P2P行业政策密集出台先后有《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落地,与2016年出台的各项政策共同构建起行业制度框架,同时行业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在政策完善与强监管推动下,平台理财利息不断下滑,网货之家数据显示,2017年网货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为9.45%,相比2016年下降了100个基点;同日时,现金贷、金交所、网络小额贷等不合规业务得到有效整顿,有效降低系统性风险。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理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