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宜居中国发展指数10强城市排行榜:深圳超越北上广位列第一(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30日,《宜居中国发展指数报告(2017-2018)》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报告共分宜居城市、建筑与家居革命、热点聚焦三个部分。除宜居城市问题,还涉及中国建筑工业化、智慧家居、中国养老产业、特色小镇等相关问题。

该报告对中国287个地级以上的城市进行宜居发展指数测评。宜居城市发展指数设计包括经济发展指数、社会治理指数、民生质量指数、创新创业指数和生态环境指数5个主题层指标。每一次主题下的指标由单一或多项数据合成。报告指出,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厦门、杭州、南京、武汉、西安、苏州为2017年度宜居中国发展指数前十名。宜居城市发展指数整体较低,且两极分化严重。地区内部发展很不平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城市宜居形象传播影响力指数主要包括社会文明度、经济富裕度、环境优美度、居住舒适度、公共安全度五个维度。报告利用该评价体系对全国200个发展动力强劲的城市进行测评,其中,杭州、成都、天津、南京、重庆、西安、武汉、湖南、郑州、青岛依次荣登城市宜居形象传播影响力榜单前十。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指出,《宜居中国指数报告》就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宜居城市等评价标准做出明晰界定,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宜居水平性以及绿色建筑等行业的发展方向都具有借鉴意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