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2017业绩预告:净利预增165%到203%(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31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石油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0亿元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65%到203%。据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石油净利出现了严重下滑情况,期待2017年中国石油公司净利有所好转。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对于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原因,中国石油公司表示,2017年,国际石油市场供需逐步趋向平衡,国际油价宽幅震荡,均价同比上升,市场竞争加剧。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坚持稳健发展方针,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持续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优化资源配置和生产运行;同时,公司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产品平均实现价格同比上升,预计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大幅增长。

2017年中国石油海外油气业务完成油气权益产量当量8908万吨,同比增长17.2%,其中原油权益产量6880万吨、天然气权益产量254.5亿立方米,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此外,中国石油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上,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强调,要坚持把油气勘探开发业务作为公司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和效益之源,坚决实现原油1亿吨有效稳产、天然气较快增长。围绕把油气合作打造成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全面提升公司国际化经营水平;全方位加强与国际石油公司和国家石油公司的合作,打造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深化国内对外合作,推进与国内同行、民营企业和地方政府的互利合作。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石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