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区域消费者旅游消费分析:西北旅游人口增速迅猛
来源:途牛旅游 发布日期:2018-01-30 17:31
分享:

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此前在厦门召开。会上公开的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旅游总收入5.4万亿元,其中,国内旅游市场为50亿人次,出境旅游市场为1.29亿人次。

据此计算可知,2017年,我国人均出游已达3.7次,旅游成为衡量现代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刚需。那么,各大区域消费者又有着怎样的旅游消费习惯和特征?1月29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区域消费者旅游消费分析2017》,按照国家七大自然地理分区,对2017年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东北七大区域消费者旅游消费情况进行了细致盘点。

华东消费者旅游热情最高 西北旅游人口增速迅猛

在旅游日益成为国人生活消费重要组成部分的趋势下,哪个区域的消费者最爱玩?又是哪个区域的旅游人口增长最快呢?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通过途牛预订旅游产品外出休闲度假的客户按省市输出人次排名,前十位依次为上海、江苏、广东、北京、四川、浙江、山东、湖北、福建、辽宁。从这一分布可以看出,华东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所覆盖的省市在十强榜单上占了5个名额。整体而言,华北输出游客人次占全国总出游人次的比例为36%,超过三分之一强。华东地区,上海、南京、杭州、厦门、合肥、济南、苏州、南昌、青岛、福州10个城市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此外,华北、华南消费者“玩心”在七大区域中排名二、三位,输出游客人次占比分别为15%、12%。

从旅游人口增速角度来看,过去一年,西北输出游客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2%,增速排名第一,东北、华中紧随其后,位列二三名,分别同比增长98%、96%。其中,西北地区,西安、乌鲁木齐、兰州、西宁、银川、宝鸡、渭南、天水、哈密、咸阳10个城市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显而易见的是,“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沿线城市带来了日益增长的客流,随着交通路网的完善和人均消费水平的提升,这些城市消费者“看世界”的需求也在迅猛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