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深圳/广州/北京前三(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8 11: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百度地图发布了《2017年四季度及年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2017年四季度及年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选取了中国60个主要城市,通过大数据客观2017年四季度及年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力和城市交通的状况。

目前,中国城市化已进入新阶段,人口已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资源,本报告中的常驻人口是指在一个城市驻留超过2个月的人口,报告采用城市常驻人口吸引力指数作为评估城市吸引力的核心指标,即该城市新流入常驻人口与全国所有城市新流入常驻人口均值的比值。本报告采用高峰拥堵指数作为评估城市拥堵状况的指标,即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实际旅行时间与畅通旅行时间的比值。

据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主要城市新流入人口占全国总流入人口比例的51%,该值继第二季度、第三季度连续上升后,本季度有所回落,说明第四季度人口向60个主要城市的集聚趋势变缓。其中,热门入流城市仍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及部分省会城市。

全年来看,2017年年度人口吸引力排名前十的城市全部集中在四大城市群。其中,珠三角有4个城市入榜,长三角有3个城市入榜,成渝有2个城市入榜,京津翼仅北京入榜。整体来看,年度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和北京。

数据来源:百度地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