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精炼铜产量分析及2018年预测:精炼铜产量稳定增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7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精炼铜(电解铜)是将粗铜预先制成厚板作为阳极,纯铜制成薄片作阴极,以硫酸和硫酸铜的混合液作为电解液。通电后,铜从阳极溶解成铜离子向阴极移动,到达阴极后获得电子而在阴极析出纯铜(亦称电解铜)。粗铜中杂质如比铜活泼的铁和锌等会随铜一起溶解为离子。由于这些离子与铜离子相比不易析出,所以电解时只要适当调节电位差即可避免这些离子在阴极上析出。比铜不活泼的杂质如金和银等沉积在电解槽的底部。这样生产出来的铜板,称为“电解铜”,质量极高,可以用来制作电气产品。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12月中国精炼铜产量为86.5万吨,同比增长16.7%。2017年1-12月中国精炼铜产量为888.9万吨,同比增长7.7%。

2017年精炼铜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精炼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自2014年起中国精炼铜产量实现稳定增长。具体来看,2017年中国精炼铜累计产量为888.9万吨,累计增长7.7%;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预计2018年中国精炼铜累计产量将达912.8万吨,累计增长约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