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海尔2017:海尔集团收入达2419亿元 连续9年蝉联大型家电世界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5日,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在“海尔家电2017年转型成果发布会”上,以一系列实打实的数字开场,总结了2017年的海尔。

据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集团收入达到2419亿元,全球范围内增长20%,这是近些年增长最快的一年;2017年,海尔集团利税301亿元,是历史上首次突破300亿元,全球的经营利润的增长达到了41%,这也是这些年以来利润增长最快的一年。

其实,在一系列数字的背后,则是海尔实实在在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据了解,截至2017年,海尔已经连续9年蝉联大型家电的世界第一,连续16年蝉联了最有价值品牌中国第一位,核心品类冰箱、洗衣机、冷柜、酒柜、热水器全部都是世界第一。可以说,海尔正在以独特的发展模式带领中国家电成为世界家电的引领者。

2018年1月1日,2017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报告发布。据报告数据显示,2017全球冰箱业TOP3:海尔17.3%,LG6.9%,三星6.1%。其中,海尔冰箱以17.3%的市场份额第10次居全球第一。另外,这也是海尔大型白色家电第9次蝉联全球第一。海尔通过全球6大品牌,让产品走进160多个国家,覆盖5大洲,任太阳东升西落,海尔logo上始终闪耀着太阳光辉,成为中国家电全球化第一品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十年间,全球首富的宝座经历了沃伦·巴菲特、卡洛斯·斯利姆、阿曼西奥·奥尔特加、贝索斯四次更替。而全球冰箱行业第一的位置,就仿佛是被按上了暂停键,海尔冰箱宝座难以易主,10年始终不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海尔已经实现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5大空间内的馨厨、魔镜等“网器”为交互控制中心,将空气、用水、美食等7大生态圈并联起来,为全球超2亿家庭提供跨场景、全流程的智慧生活体验,这种成套体验彻底解决了行业不成套的困境,第一次将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展示给世界。在不久前的CES2018上,海尔智慧家庭不但获得全球物联网行业最大的标准组织OCF颁发的“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收获行业首张“国际通行证”,还斩获“全球智慧家电领先品牌TOP10”,是中国唯一获奖的企业。可以说,在智慧家庭这个全新的领域中,海尔已经带领中国品牌成为全球家电行业的率先探索者和引领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