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情况分析:无锡市消费者满意度最高(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5 15: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1月25日)发布《2017年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据报告数据显示:在百分制下,50个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总得分是71.75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2017年消费者满意度得分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无锡市、上海市、南通市、佛山市、台州市、宁波市、南京市、潍坊市、金华市和深圳市。其中,无锡市以得分77.88分位列第一,上海市以74.76分排名第二;南通市则位列第三。深圳市以72.57分名列第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中国消费者协会从2017年11月14日至2018年1月4日在全国针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消费维权等三大项指标展开消费者满意度测评调查。为保证被测评城市的代表性,本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覆盖全国东、中、西部,涉及不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水平的城市,综合考虑城市的规模性和代表性,最终确定了50个大中城市作为本次测评城市。

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来看,201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千亿(含)以上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为72.17分,2千亿(含)-4千亿(不含)城市为71.25分,2千亿(不含)以下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为69.69分。

分区域来看,东中西部城市中,东部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为72.23分,西部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为71.00分,中部城市消费者满意度为69.87分。

从城市类别来看,直辖市得分为72.71分,计划单列市得分为72.26分,省会城市得分为70.42分,其他14个城市得分为72.07分。

不同性别消费者中,男性消费者的满意度为72.02分,女性消费者的满意度为71.49分。

据悉,这是中消协首次发布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发布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不是为了对相关城市进行排名,而是为了找出城市消费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帮助相关城市有针对性的改进自身的服务,推动问题的解决,排除扩大消费的障碍。今后中消协将进一步改进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的方式方法,可能每年会进行一次测评,并发布结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