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出货2900万部 iPhoneX能否再创苹果盛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4 11: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了解,2017年第四季度iPhoneX全球出货2900万部,成为该季度出货量最高的智能手机。在这2900万部出货量中,中国市场占到了700万部,占比24.1%。鉴于其999美元的初始售价,以及只有半个季度的充足供货,iPhoneX取得如此业绩也算是个不小的成功。另外,除了iPhoneX,iPhoneSE、iPhone6s、iPhone7和iPhone8等旧机型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自初代iPhone于2007年发布至今,iPhone就一直是智能手机领域的标杆级产品。从销量数字上看,iPhone在智能手机界领先于任何一条单一产品线。而且在过去9年多的时间里,iPhone的销量一直都在不断上升,这种趋势一直到2016年第二季度才停止,由于iPhone8/Plus和十周年版Iphone X的推出,特别是Iphone X销量好于预期,预计2017年苹果iPhone全年销量约24.5亿部。2007年Iphone销量仅136万台,十年间销量增长了158倍有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就在不久前,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略高于第二季度,但低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约为1%。排名前五的中国手机厂商整体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其中,华为继续保持市场领军地位,同比增长23.4%;OPPO稳居第二;vivo排名第三;位居第四的小米,在经历了2017年的快速增长,第三季度实现了同比56.6%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7年里,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也逐步上涨,第二季度出货量仅为7.1%,第三季度为7.7%,上涨0.6%;相信在iphone和iphoneX的推动下,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手机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

总的来说,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在“双十一”市场促销的影响下,有所增长,但难以达到去年同期水平。2017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低于去年整体水平;但苹果手机将在这个全球手机市场疲倦的环境下,保持上涨,这也显示苹果手机虽然大势已去,但仍然实力昂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