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基因测序行业政策汇总及市场规模预测(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6: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测序市场规范化,中国测序市场增速明显,中国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有望成为全球NGS市场的大本营之一。2012-2017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25%,位居全球前列。

据数据统计,华大基因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基因测序中心,约占20-30%的市场份额。华大基因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13.19亿元以及17.11亿元。以华大基因营收为基础,市场占比约为20-30%,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测序市场规模约为67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80亿元,2022年将突破1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几年以来,随着国家加快培育生物技术产业,把握我国在新世纪新科技革命的战略机遇,全面建设创新型国家,使得生物行业蓬勃发展,尤其将基因测序作为国家重点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先后推出了多项政策、制度进行扶持,为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短短几年时间,我国基因测序就经历了从无监管、到叫停、到试点申报、再到取消试点限制的一系列历程,可谓是政策发布最为频繁的行业之一。以下是基因测序行业2016-2017年间颁布的政策法规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前景与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