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天然气重卡产量超万辆 全年累计暴涨389%(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行情火热、持续高涨,12月也交出完美成绩。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国内天然气重卡产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195%,创下天然气重卡月产量破万的新纪录。此外,2017年全年天然气重卡累计产量达9.6万,同比暴涨3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以来,天然气重卡产量持续增长,在2月份时涨幅达到全年最高的927%。2017年天然气重卡如此飙升除了受新国标和治超新政的影响、重卡市场火爆行情带动以外,节约成本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去年成品油价涨跌起伏虽有回落,但相比下来天然气重卡的性价比更高,自然被更多企业用户选择。其次是今年以来国内煤炭运输市场需求旺盛,推动更多的天然气重卡投入使用。

而去年全年涨幅最低点在11月为120%,主要受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到了12月中旬开始,各地天然气价格陆续回落,市场回归稳定,天然气重卡自然也随之重回高涨行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方面,12月产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陕西重汽,产量达2450辆,同比增长95%。累计产量方面,2017年天然气重卡产量排名则由一汽解放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2017年一汽解放累计产量达19989辆,同比暴涨613%,市场占有率达20.8%。陕西重汽排名第二,全年产量达19614辆,同比增长530%,市场占有率达20.5%。去年,一汽解放和陕西重汽的天然气重卡产量相差不大,竞争也是一直都相对胶着,不知2018年哪家车企会更有优势领跑市场?

中国重汽排名第三,去年累计产量达13527辆,同比增长493%。排名第四的为东风集团,累计产量达12621辆,同比增长200%。2017年的天然气重卡市场中,一汽解放、陕西重汽、中国重汽以及东风集团销量破万。

2017年天然气重卡市场产量排名前十企业依次为一汽解放、陕西重汽、中国重汽、东风集团、北汽福田、大运汽车、联合卡车、上汽红岩、华菱汽车、包头北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