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石墨烯产业相关政策法规汇总一览(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7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石墨烯概念在全球受到追捧,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也较快。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石墨烯行业调研分析及市场预测报告》显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墨资源国,石墨基础储量约占世界总储量的33%,已查明资源储量2.6亿吨,预测资源潜力18.7亿吨,主要分布在黑龙江、内蒙古和山东等省区。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石墨生产国,目前,国内已基本形成以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鲁区域为聚合区,多地分布式发展的石墨烯产业格局。从石墨烯的应用领域来看,石墨烯应用研究方面的专利申请共超1.2万件。石墨烯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储能、复合材料、电子信息、水-气体处理、医疗健康等方面。

我国石墨烯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引导。以下为我国石墨烯行业相关法规及政策汇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