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最新消息:票价出炉 最低80港元最贵260港元(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6 08: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广深港高铁最新消息出炉。广深港高速铁路是中国一条部分通车的在建高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经由香港西九龙的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中,京广高速铁路至深圳、香港的延伸线,亦为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骨干部分。

该铁路主要提供广深港之间的客运服务,并计划发展长途高速铁路客运业务。截止2016年11月18日,总长26公里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宣告全线贯通。项目整体进度现时合乎预期,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通车。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北京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举行会议,就广深港高铁通车后的班次、票价达成共识。据悉,广深港高铁票价建议将定为80、90、210及260元港币,按现时汇率计算依次约合人民币66元、74元、173元、214元。

据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高峰期,每日将有114对列车行驶。其中,西九龙来往福田和深圳北84对,来往广州南和虎门30对。此外,高峰期即指香港及内地公众假期,与及7、8月暑假,佔全年大约130日,高铁班次将参考估算需求及客流情况,视高铁的入座率进行调整。至于列车时间表,将与中铁公司研究,之后会有方案公布。

(图片来源:凤凰卫视欧洲台微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