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消品市场现复苏 永辉超市增速最快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8-01-15 10:23
分享:

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日的12周,中国快消品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7%。现代通路(大卖场、超市和便利店)增速达3.7%,超过去年同期的1.5%。在客单价的推动下,超市领跑增长,增速为5.4%,而大卖场增速较低,达1.8%。

主要零售商中,永辉增速最快,达12.4%。由于客单价有所增加,高鑫零售同样取得了6.5%的增长。

此外,数据也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日的12周(含“双11”),电商销额增长了33.4%。就渗透率而言,中国城市家庭中有28%在最近4周(含“双11”)从线上购买过快速消费品。该数字比2015年高出一倍以上。近12周,天猫和京东的渗透率都有所增长,京东则继续缩小与天猫的差距。

纵观2017年,互联网巨头对实体零售商注入新鲜血液,逐步加码新零售布局,如阿里巴巴收购高鑫零售集团、腾讯收购永辉超级物种5%的股份。

2018年,中国零售市场格局将继续演变。实体零售则有可能在新技术和数据的赋能下走出低谷,恢复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