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市场前景广阔 2018年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将达228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9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来随着雾霾天气在国内众多城市大面积、频繁性爆发,空气净化器已成为家电市场主要的热门产品之一,中国的空气净化器市场销量也随之迎来了一波井喷式增长。“十二五”期间空气净化器行业爆发式增长,2012年—2014年行业复合增速约为50%,经过2015年的调整期之后,行业发展回归理性,增速也会有所调整,但增长动力仍然很充足。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净化器市场规模及前景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及预测显示:“十三五”期间行业复合增速可达35%,预计2018年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可达22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作为一个制造型的大国,全球市场70%左右的空气净化器都是在中国生产的。从空气净化器产量方面来看:2016年,我国空气净化器产量为1980万台。由于中国空气净化器出口量较大,很多以出口为主的企业看到了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商机,开始由外销市场转向内销市场。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2018年中国空气净化器产量将达2827.3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空气污染问题在当前的中国已经呈现出极其严峻的态势,虽然雾霾治理力度逐年加大,但空气质量依然很难长时间维持在健康数值范围内。室外环境佩戴防霾口罩,室内配置空气净化器成为应对当前空气问题的刚性需求。空气净化器在中国的家庭、办公等环境的应用才刚刚起步,上升空间巨大,未来的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同时随着大众对于自身健康的重视力度增强,也将助力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