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衣机市场表现惊喜 2018年中国干衣机市场规模将超25万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8 14: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与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洗衣机的功能需求也越来越“苛刻”,而干衣机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已是行业共识。2017年干衣机出口恢复,市场回暖,1-7月干衣机出口量达到70万台以上。干衣机出口量经过2016年(同比2015年)近30%的大幅下滑后,干衣机2017年干衣机出口量同比增长近40%,表现十分惊喜。

目前,虽然我国干衣机使用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国的人口多,随着人们的消费能力提高,消费习惯的改变,干衣机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和人们追求生活体验意识的增强,干衣机的比重将有所提高,干衣机市场前景可期。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干衣机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我国干衣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5万台,同比增长42.3%,零售额将达到6.5亿元,同比增长51.2%。到2018年我国干衣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5.4万台,同比增长30.3%,零售额将达到8.9亿元,同比增长36.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未来发展前景

干衣机是一个听起来好像没必要买,实际又很有用的电器。在欧洲基本成了标配,国内的普及率却异常低。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干衣机的消费量尚有较大空间;

近年来,我国干衣机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如今呈现出爆发增长的势头,其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以江浙沪为代表的长江中下游区域因气候原因,对洗衣机烘干功能的需求较为旺盛,而像北京、广东等经济水平较高的地区,烘干需求也相对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洗衣机市场规模在继续扩容,而一个新兴品类则在异军突起,那就是干衣机。

随着我国消费者对生活体验意识的增强,干衣机市场将持续显示出巨大的潜能。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我国干衣机零售量将达到38.4万台,零售额15.8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