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洗碗机市场规模预测:洗碗机零售额将破80亿大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8 11: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洗碗机市场近年来发展向好,持续取得突破。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洗碗机行业市场规模及投资前景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为19.8亿元,同比增104.8%。

进入2017年,中国洗碗机产品销量增幅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2017年8月,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已达24.2亿元,超去年全年零售额总量,同比增长134.7%。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市场预测,洗碗机销量还会冲击新高;预计洗碗机产业2017全年零售额将实现44.6亿元,零售量实现109.7万台,市场规模或将同比增长125.3%。同时,预计2018年中国洗碗机行业零售额将突破80亿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洗碗机市场发展趋势预测:

1.国内品牌为崛起

一直以来,洗碗机市场以国外品牌为主导,国内品牌势力较为薄弱,近年来洗碗机市场增长势头愈加猛烈,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参与其中。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洗碗机市场在销品牌38个,新进品牌11个,竞争环境向好。线下市场,国内品牌零售额份额由2015年的23%增长到2016年的43%,线上市场也由2015年的30%增长到41%。

2.消费者选购趋势:嵌入式、小容量

中国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对品牌较为重视。就洗碗机而言,西门子不仅在国外品牌当中占有领先位置,在整个洗碗机市场当中也是消费者最青睐和信赖的品牌。此外,随着国内洗碗机品牌的迅速崛起,如方太、美的和海尔等接连推出新品,也逐渐为消费者所接纳和喜爱。从产品类型角度,消费者热衷于选择嵌入式洗碗机,从容量角度,6、8和13套是占比较大的类型,而13套产品占比呈下降态势,说明消费者趋向于选择偏小型容量的洗碗机。因此,嵌入式洗碗机和小容量洗碗机是目前消费者选购产品时的两个方向。

3.产品体验有待加强

使用过洗碗机的用户对于产品的满意度还是较高的。对于产品最不满意的因素,是洗涤效果,占到不满意内容话题的23.4%。产品使用体验直接影响了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印象,尤其对于洗碗机这样的新兴家电品类来说,前期的消费者教育和产品使用习惯培养更为重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