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市场火热 2018年中国针织圆纬机出口额将达16.7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7 17: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针织机包括针织圆纬机、横机及经编机。各类针织机所应用的针织技术及生产的面料各不相同,因此一类针织机无法替代另一类针织机。针织圆纬机是针织机的一类,其横向纺纱,拥有一个或两个针筒(其中放置织针)。针织圆纬机生产的面料通常用于生产T恤、内衣及羊毛衣。针织圆纬机如今亦用于生产裤子、西装、夹克及鞋类的面料,预期该等应用日后将更为普遍。

中国制造的针织服装产品的国内零售额

由于消费者对针织服装的偏好于未来五年仍保持强劲,且居民可支配收入日益增长,令针织服装产品对客户而言更加实惠。预期其将继续稳定增长。中国制造的针织服装产品的出口额因中国OEM业务的快速发展及海外市场需求殷切。另外,中国劳工成本日益上涨,生产基地从中国迁至东南亚国家及其他亚洲国家(如孟加拉国及印度)。预计2016年至2021年出口额预期将按3.9%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加。预计2016年至2021年出口额预期将按3.9%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加,较国内销售额温增长

中国针织圆纬机的市场规模

针织圆纬机市场占整个针织机械市场的约15.0%。针织服装的市场需求及不同类型针织面料的流行已对针织圆纬机的销售额产生重大影响。于过往五年中,因对针织圆纬机所生产的服装的市场需求变动,中国针织圆纬机销售有所波动。针织圆纬机的国内销售额于2013年至2015年有所减少。此乃由于纺织品制造商因中国劳工成本日益上涨将彼等生产基地从中国迁至东南亚国家及其他亚洲国家(如孟加拉国及印度)。中国客户所需针织圆纬机的数量有所减少,但预期有关机械的功能将更加先进。

2016年,由于机器型号升级及2016年中国钢铁价格上涨,平均售价因而上涨,导致国内销售额略微增加。日後由于销量日益减少及原材料成本趋于稳定,预期针织圆纬机的国内销售额将略微减少。该趋势表明市场正进行结构调整,低端针织圆纬机逐步被中国市场所淘汰,而高端机器将占领市场。

就出口而言,由于中国日益上涨的劳工成本,国际服装产品零售商已开始将针织服装生产外包予东南亚国家及其他亚洲国家(如孟加拉国及印度)的生产商。因此,该等东南亚及其他亚洲国家对中国针织圆纬机(具合理水准及按较欧洲机械实惠的价格出售)的需求日益大幅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针织机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中国针织圆纬机的出口额从2012年的64.6亿元增至2016年的13.8亿元,预计2018中国针织圆纬机的出口额将发生16.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由于东南亚国家及其他亚洲国家日後将成为针织服装的主要生产基地。尽管中国仍有若干纺织品制造商,纺织品制造商的重心在转向生产更多增值的针织服装,因此预期针织圆纬机的功能将更为先进,而所需机械数量将有所减少。因此,预期针织圆纬机的国内销售额将略微减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