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情况分析:贵州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匀(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5 15: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贵州统计局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贵州省高等教育学校共有67所,在校生707697人。此外,普通中学有2536所,在校学生人数为2885106人。小学学校数为7818所,高达353.37万人。由此可以看出,越低等教育的学校数与学生人数越多。随着教育理念的深入与国家重视教育的方针落实,相信未来几年接受高能高等教育的人数将会有所上升。

据近日网上流传的实现“十二年义务教育的普及”,在中国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实现这伟大的教育目标呢?

据教育部主要负责人说:“当前,还不具备把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高中阶段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加快普及步伐,满足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教育的需要。”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回应表示,现阶段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

今年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了《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但普及、义务和免费是三个不同的概念,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重在解决有学上的问题,不是将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或者实施免费教育。希望未来几年全国的教育能有大转变,特别是像贵州这种边远相对落后的地区!

数据来源:贵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贵州省各地区的高校分布情况来看,贵州省的教育高校分布不均匀。具体来看:贵州省贵阳市占据了超半数的高校。2016年贵阳市共有高等教育学校34所,占总体的50.74%。其次为黔南州,2016年黔南州高等教育学校7所,占比10.45%,由此可以看出,贵州教育资源地区分布不均匀。2016年贵州省其余各地区高等教育学校数占比情况如下所示:

数据来源:贵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