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行业A股上市公司业绩大比拼:中远海控营收、净利润第一!(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全国水路货运量达60606万吨;1-11月水路货运量达61.24亿吨,同比增长105.5%。11月,全国水路客运量达2121万人次;1-11月水路客运量达26397万人次,同比增长104.2%。

国内航运市场运行良好。截至9月,国内A股共有10家航运行业上市公司。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A股航运行业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为1011.03亿元,总净利润为66.57亿元。整体来看,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企业有两家,分别为中远海控、中远海发。其中中远海控前三季度营收排名第一,达675.99亿元。净利润方面,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名第一的同样为中远海控,达27.3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航运上市企业实力对比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A股航运上市企业中,中远海控、中远海发、中远海能、中远海特、招商轮船这五家企业的营收排名前五。其中,中远海控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具体来看,中远海控前三季度营收达675.99亿元,同比增长34.8%,营收排名第一。其中,中远海控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45.67亿元。

中远海发前三季度的营收达118.95亿元,同比下滑1.4%。其中,中远海发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14.54亿元。

中远海能前三季度的营收达72.76亿元,同比下滑32.8%。其中,中远海能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12.85亿元。

中远海特前三季度的营收达49.67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中远海特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2.12亿元。

招商轮船前三季度的营收达45.97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招商轮船前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8.85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