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费品市场情况分析:快速消费品增幅创新高 永辉增速最快
来源:据凯度消费者指数 发布日期:2017-12-21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1月3日的第12周,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销售额同期增长了5.5%。现代通路(包括超市、大卖场、便利店)增长3.1%,超过去年同期1.9%的增幅。其中,小业态模式继续领跑增长,超市和便利店分别增长3.9%和4.8%。电商增长则继续保持在26%的高位增长。

在主要零售商中,永辉增速最快,同期对比销额增速达11.1%,是唯一一家渗透率获得了增长。高鑫零售集团在大润发的推动下,增速达到5.7%,进一步巩固了领先地位。此外,阿里巴巴成为高鑫零售集团股东,有望对高鑫零售进行数字化赋能,推动天猫超市的供应链效率,加速发展。

数据来源:据凯度消费者指数

据报告也指出,过去12周内,有30%的中国城市家庭在线上购买了快速消费品,同比仅增长3.3%。面对渗透率增速减缓,电商巨头将着力推动消费者的购买频次,及客单价的提升,以维持增长。过去三年,京东在不断缩小与天猫在渗透率方面的差距。

事实上,今年第二季度快速消费品市场销额就增长达3.2%,明显高于前几季度。同时本土零售商也在继续扩大相对国际零售商的优势。其中,从2016年第二季度到2017年第二季度,物美的市场份额由1.7% 增长到2.0%。另一区域零售商步步高在西南市场也通过并购及新店的扩展,市场份额由0.9%增长至1.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