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蚊香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7:41
分享:


一、蚊香定义及分类

蚊香主要成分是右旋丙烯菊酯,其驱蚊有效成分是拟驱虫菊酯。菊酯类是国家允许使用的一种低毒高效杀虫剂,正规蚊香对人体不够成为危害,其中的药物被点燃后所发出的烟可赶走蚊子或熏死蚊子。我国点蚊香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的蚊香分线香和盘香两种。

目前市面上的蚊香品种包括盘式蚊香、片型电蚊香、液体电蚊香等。如果成分相同,盘式蚊香与电蚊香的毒性是一样的,只是杀虫药的载体不同。盘香的载体是木屑等,而电蚊香的载体则是炭氢化合物。但盘香污染大,产生烟熏,适合在室外、阳台等处使用。而片型电蚊香和液体电蚊香污染较小,适合室内使用。

二、蚊香行业国际市场分析

1、发展历史

1955年荷兰海曼等人发现了PTC材料的特性后,人们将PTC应用到加热器中,解决了加热器温度自动调节稳定性问题,为电热蚊香片的发展奠定了基础、20世纪60年代,电热蚊香片首次由日本的Fumakilla公司投放市场、由于具有无烟、芳香、使用安全及毋须点火等特点,在国外推广流行迅速,并逐渐取代蚊香,但直至80年代才在中国生产、销售,与此同时,国内也开始电热蚊香液研制、其与传统的燃烧型蚊香相比较,除了具有电热蚊香片的一些优点如无烟、无明火、无粉尘外,还具有使用方便、更加环保等特点,因此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如今在国内家用卫生杀虫市场中的份额正迅速扩大。

2、竞争格局

中国蚊香品种繁多,产量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蚊香产品已远销亚洲、南美洲以及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蚊香产品占卫生杀虫用品50多种剂型的20%,产值占不同剂型卫生杀虫产品总量的30.2%。

世界上首次开发研制电热蚊香器的FUMAKILLA公司(福马公司)在日本杀虫剂业界坐第3把交椅(占首位的是Earth制药公司,市场份额为48.1%,其次是大日本除虫菊公司,占21.8%,第3位的福马公司占15.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