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杭州旅游收入将突破3000亿 杭州花式宣传让世界看向杭州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0 1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杭州是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全球15个最佳实践样本城市”。最近,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又落户杭州。近几年杭州颇受游客喜爱,2016年杭州游客数量达1405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571.8亿元,预计2017年杭州旅游收入将达3000亿元。

据悉,2010年杭州旅游收入突破1000亿元,此后杭州旅游收入不断增长,2012年杭州旅游收入1392.3亿元。2016年杭州旅游收入2571.8亿元,同比增长16.9%。五年时间杭州旅游收入增长1179.5亿元,复合增长16.6%。2016年杭州旅游人数14059万人次,同比增长13.5%。2012年杭州旅游人数仅8568万人次,五年时间增长5000多万人次,复合增长13.2%。

数据来源:杭州统计年鉴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杭州市旅委预测,预计2017年全市累计接待旅游者1.6亿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者有望突破400万人次;预计旅游总收入将突破3000亿元,其中外汇收入达35亿美元。近年来,杭州在旅游总收入、入境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等方面均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前三名。

杭州花式宣传 用新科技让世界看向杭州

杭州在城市旅游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绩,政府在城市宣传上功不可没。近日,杭州对外公布了一条制作精美的VR杭州宣传片《杭州的一天》,以从清晨到夜晚在杭州的一天为时间轴,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旅游要素,将杭州精致的城市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悠闲的生活氛围淋漓尽致的展现。

除VR宣传片外,市旅委还通过在Facebook、Instagram 等社交媒体,VR Show、Google play等专业平台以及在《国家地理杂志》美洲版、欧洲版等权威旅游杂志进行了国际化宣传推广。

此次推出的短片只是从技术层面让杭州之美走出去,而杭州旅游走向世界并不会仅停留在技术层面,将从国际营销、国际事件、国外推介等多方面展示杭州的独特魅力。

更过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杭州旅游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