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包装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2018年纸质包装规模有望突破650亿美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6:24
分享:

中国情报网讯:随着包装工业的快速发展,包装生产在促进国民经济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中的地位作用的日益显现,包装产业作为一个独立的行业体系,其发展已被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我国包装行业经历了一段时期的较快发展,已初步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形成了材料、制品、机械、包装印刷、设计和科研等门类齐全的较完整的包装行业体系,成为我国制造业领域里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国年产量居世界前列的包装制品是瓦楞纸板、塑料编织袋、复合软包装、金属桶,其中瓦楞纸板的产量高居世界第二位。

按照中国国家标准GB/T4122.1-1996中规定,包装的定义是:“为在流通过程中保护产品、方便贮运、促进销售,按一定技术方法而采用的容器、材料及辅助物等的总体名称。也指为了达到上述目的而采用容器、材料和辅助物的过程中施加一定技术方法等的操作活动。一般而言,包装可根据材料分类为:纸质包装、金属包装、玻璃包装、塑料包装、木质包装等。

数据显示:按销售额计,中国纸质包装市场规模由2012年的505亿美元增加至2016年的60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包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预计中国纸质包装市场规模将保持增长,2017年全国市场规模将超630亿美元,到2018年中国纸质包装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突破65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