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家机器人公司:美国占多数(附机器人产业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3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美国《机器人商业评论》近日公布了它们的第六个年度「RBR50名单」,即2017年《机器人商业评论》认为最值得关注、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家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名单。

《机器人商业评论》选择这些机器人行业远见者的标准是以一些公认的原则为基础的,还参考了这些企业的创新能力、突破性应用、商业成果和潜力等因素,这些企业代表了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的不同水平和不同方面。

对比去年的Top50榜单,今年榜单中有不少新面孔,包括一些大牌」公司,比如波士顿动力、IBMWatson、英特尔、博世、英伟达等。以下就是2017年Top50榜单(公司按字母顺序排列),仅代表RBR观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它的任务是协助或取代人类工作的工作,例如生产业、建筑业,或是危险的工作。机器人产业链又是怎样的呢?

机器人产业链

目前,普遍认为机器人上游原料分别是机器人本体、驱动装置、检测装置和控制系统。中游生产分别是不同种类的机器人,含服务机器人、娱乐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和军事机器人等。下游一般涉及消费渠道。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