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名单出炉:20所高校27个一流专业(附全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2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7年北京20所市属高校首批27个一流专业名单。根据北京市教委今年3月份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市属高校一流专业遴选建设的通知》(下称“通知”)。自2017年起,面向市属高校分批遴选50个左右一流专业进行重点建设,每个专业建设周期为5年。据此,后续还会有学校和专业加入进来。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名单的通知

京教函〔2017〕594号

各有关市属高等学校: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市属高校一流专业遴选建设的通知》(京教高〔2017〕1号)文件精神,经学校优选、专家评选、政府比选和公示等环节,在20所市属高校中遴选出首批27个专业作为一流专业进行重点建设。现将专业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1),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每个专业建设周期为五年,原则上理工农医类专业,每个专业每年按照600-800万进行建设;其他类专业,每个专业每年按照400-600万进行建设。各高校可根据实际需求确定建设周期内每年投入额度,市教委根据学校申报情况予以统筹调整。

二、各高校要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市属高校一流专业遴选建设的通知》(京教高〔2017〕1号)的相关要求,加强统筹,研究制定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并于12月18日前以正式文件形式上报市教委高教处,电子版发送至duanlei@bjedu.gov.cn。建设方案包括专业建设现状、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建设主要举措、经费使用安排等(见附件2)。

三、各校要加强对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绩效考核,市教委将组织专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项目经费分配的重要依据。

四、市教委将适时组织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汇报会,听取各高校关于专业建设总体情况及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汇报,请各高校提前做好准备。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7年11月27日


资料来源:北京市教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