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失眠症趣味数据报告》:90后继脱发秃头之后 又双叒叕中枪成失眠高发人群(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5日,阿里健康联合阿里数据日前对外发布《打败失眠症趣味数据报告》,内容显示,“失眠”一词的搜索热度常年居高,每年9月开始,网购用户对“失眠”的搜索将达到一年中的峰值,并将持续到年底。再继秃了头的90后双叒叕中枪之后,又成为失眠高发人群。通过综合数据分析,中国“失眠之城”排行榜出炉,上海、广州、北京雄踞中国失眠之城榜单前三名,武汉列全国第7位。

阿里零售平台数据显示:在对“失眠”一词进行搜索的用户年龄分布中,年龄段在18-25岁的90后人群占到总人群的近四成,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前辈们,成为失眠大军中的主力。同时,年龄在18—35岁的青年用户比例近80%,即10个失眠人士当中即有8位年轻人。

另外,数据表明每100个搜索失眠的的人中大约有56个男性,44个女性,由此看来男性消费者比女性更加失眠。在18-25岁失眠人士的预购清单中,除常规保健品外,“考研”类书籍赫然在列。看来即将到来的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2017年12月23日-25日),也为诸多考生带去了失眠的烦恼。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数据因而通过算法研究发现:上海、广州、北京雄踞中国失眠之城榜单前三名,深圳、杭州紧随其后,再加上上榜的南京、武汉、成都、重庆以及苏州,上述10城集中了全国最多的失眠人群。作为国际化的不夜城,电商经济亦再次印证了“夜上海”的名副其实。

资料来源:阿里健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