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消费需求不断攀升 线上购买受青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1: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接近9000美元,达到中等偏上发达国家水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616元,同比增长7.8%,国内消费者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8090新一代消费主力消费观念不断升级,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下降,更关注商品品质、多样性、个性化以及价值主张明显的商品。同时,随着8090逐渐开始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并生儿育女,个人需求进化为家庭需求,对食品(包括婴幼儿食品)等快速消耗品的品质要求日益提升。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不断攀升,进口商品消费呈快速增长趋势。数据显示,未来5年,国内新中产人数将逐步扩围至5亿而中国跨境消费将把全球跨境消费的年均增速拉高近4%。其中与人们日常生活健康息息相关并且复购率高的食品类,进口消费呈明显增长趋势。

消费者更喜欢在线上渠道购买进口食品

据数据统计,在中国进口食品消费者购买渠道选择上,57.43%的消费者主要通过网上渠道购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购买的消费者占25.74%,因此线上消费进口食品渗透率达84%,纯线下购买者仅占17%。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口消费市场持续增长,进口电商规模将达1.5万亿元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中国进口贸易中的电商渗透率持续增长。2016年,进口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1.2万亿元,增长率为28.4%。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17年进口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1.5万亿元,同时在2018年进口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近2万亿元。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