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22省市最低工资排行榜:5省市最低工资≥2000元 浙江超天津/北京跻身前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09: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日,浙江省最新最低工资标准正式开始实施,第一档工资上调之2010元/月,超越天津和北京位列深圳之后。另外,辽宁省近日宣布2018年1月1日实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今年以来,至少已有22个地区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300元,在全国最高。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按照政策,今年全国各地至少有22个省市需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有22个地区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的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目前,上海、深圳、浙江、天津、北京这五个地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迈入2000元大关。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浙江第三,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1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首次突破2000大关,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