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和天猫消费者重合度仅10% 阿里与高鑫零售合作能否实现双赢?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12-05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据凯度报告分析发现在快速消费品领域,只有10%的消费者既是高鑫集团(大润发+欧尚)的消费者,也是淘系的消费者。因此,通过线下实体店的接触,阿里有60%的机会去争取转化目前不是淘系的高鑫零售消费者红利,这群消费者多居住在三四线城市。

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与高鑫零售的合作将实现双赢:以高鑫零售为代表的实体零售将注入新动能,而天猫在线上快消领域的优势也将继续扩大。

凯度报告指出,阿里巴巴与高鑫零售的联姻,一方面,可将高鑫零售众多门店,供应链能力,与阿里的新技术,到家模式进行有机的结合,提升企业效率,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从而获得新的市场增量。另一方面,阿里也可利用高鑫零售在重点城市,省会城市以及地级市较好的覆盖,推助其更高效地开展超市和生鲜业务。

因此,不管两家究竟能造出怎样的新零售物种,对于整个零售市场的影响必然也是深远的。

凯度在此前的报告中也曾提到,中国现代渠道的发展整体增长乏力,客流量普遍下跌。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阿里的资源与支持,有望为在现代渠道中处于领导地位的高鑫零售集团注入新的活力。

如今,线上线下融合已经成为必然,各大巨头们也纷纷开始跑马圈地。

从亚马逊收购高端超市品牌WholeFoods;到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收购美国在线零售商Jet.com,在中国市场先控股一号店,紧接着又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再到阿里巴巴连续入股包括银泰商业、苏宁云商、百联集团、三江购物、联华超市、新华都以及高鑫零售在内的传统零售企业。

而人们也更为期待的是,这种“1+1”的结合究竟会以“何种方式”产生出“大于2”的效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