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气球是怎么火起来的?网红气球现状及产业链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1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红气球是一款发光气球,充有氦气的透明气球外带一圈LED灯带,灯带末尾还连着一块小小电池盒,可以随时控制灯带的开关,夜色里远看像是一串彩色灯飘浮在空中,深受孩童与情侣的追捧。

网红气球发展现状

这种气球表面附着电线和灯泡,晚上打开像是星星闪烁,夺人眼球。因为这款气球最早从网络火起来,所以也有不少人称它为网红气球。

第二代网红气球构造也很简单,底部是三节电池供电,把电线和灯泡缠绕在气球表面。物理专家表示这种发光的“网红气球”因为电线裸露,使用中有可能产生火花,本身就比普通气球容易破裂。而如果是充氢气的气球,破开后更会有高温爆炸的危险,

网红气球均价20-35元。媒体报道,有小贩两晚卖出200多个、赚了5000多元。气球可维持三四天、电量可用十余天,补充一次氦气需10元。

网红产业链

网红气球原材料主要为:透明气球、一串LED灯带、电池、开关、氦。目前网红气球比较低端,仅有不同颜色的选择,还未形成不同的造型。

网红气球销售渠道也比较单一,目前仅在流动摊贩和电商平台上有售。

瓶颈:暗含安全隐患

国家相关部门专门制定了《充气玩具通用技术要求》,其中明确规定,充气玩具不得充入氢气、乙炔、煤气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

但是由于氢气成本比氦气低,最多可相差十倍,制取容易,一些商贩可能鱼目混珠,用氢气冒充氦气,由于消费者无法从外观上进行识别,所以往往会存在隐藏的危险。

经查询发现,今年3月24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的此类气球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认为该产品存在化学、窒息和受伤风险,因为气球容易爆裂,释放出包括纽扣电池、LED灯、锋利钉子在内的小部件,且可能会被小孩吞咽,并对包括食道和胃部在内的器官造成伤害或窒息。

近段时间,频繁发生网红气球爆炸伤人事件,成都有关部门已开展安全排查,西安城市要求下架网红气球。目前电商平台已经下降了网红气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玩具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