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行业前途未可限量,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有望突破200亿美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09: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1-23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活体器械的功能材料与高通量集成化生物3D打印技术开发”重点专项启动推进会举行。

专项牵头单位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中国第一代高通量集成化生物3D打印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运行取得的重大突破,使得中国生物3D打印设备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实现从“并跑”到“领跑”。第一代高通量集成化生物3D打印机的问世,将不断加强3D打印在医学领域的深化应用。在国内外3D打印技术应用不断深入,捷报频传的影响下,3D打印行业前途未可限量。

增材制造(AdditiveManufacturing,AM),又称为3D打印,是以数字模型为基础,将材料逐层堆积制造出实体物品的新兴制造技术,体现了信息网络技术与先进材料技术、数字制造技术的密切结合,是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全球增材制造产业已基本形成了美、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主导,亚洲国家和地区后起追赶的发展态势。中国在20世纪80年代末启动开展增材制造技术的研究,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化步伐明显加快。

据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规模以上增材制造企业总产值为20.3亿元,同比增长87.5%;2017年上半年总产值为11.6亿元,同比增长超五成。目前,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规模实现快速增长。预计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有望突破200亿美元,达到220亿美元,其中中国占比20.81%,市场规模将达到46亿美元。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