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瓶装水市场规模1379亿 怡宝占据9.6%的市场份额(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8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健康意识拉动中国瓶装水销量 得益于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及城市新富消费者对饮品需求的不断增多,2016年,中国瓶装水零售量达到420.64亿升;零售额达1378.5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中国消费者追求健康之路,水成为一个活跃的市场领域。总体说,本土品牌在大众市场占据统治地位,排名前5的品牌占了70%的市场份额。但在高端细分市场,进口品牌占优势。

在两年时间里,华润怡宝先后超越娃哈哈、康师傅,跃居瓶装水市场第二,并与排名第一的农夫山泉难分伯仲,创下了业内神话。2016年,中国瓶装水市场品牌份额最大的是华润怡宝饮料有限公司的“怡宝”品牌,其零售量市场份额高达9.6%,零售额市场份额达8.6%。其次是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的“农夫山泉”品牌,其零售量市场份额高达8.7%,零售额市场份额达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对于目前的成绩,并不满足,据悉,怡宝要发力运动饮料,目标全品类综合布局。换言之,怡宝要像农夫山泉、娃哈哈一样,通过瓶装水、饮料品类多元化布局,来实现华润怡宝成为一家综合型饮料公司的目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瓶装水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