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财报:2017年Q3途牛净收入8.061亿元 同比增长53.5%
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日期:2017-11-28 15:19
分享:

途牛(纳斯达克证券代码:TOUR)周一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途牛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061亿元(约合1.212亿美元),同比增长53.5%;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930万元(约合44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562亿元。

第三季度业绩概述:

–途牛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061亿元(约合1.2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营收增长53.5%;

–途牛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4.409亿元(约合66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增长73.5%;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途牛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970万元(约合600万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967亿元。

从今年1月1日起,途牛将执行新收入准则并使用完全追溯调整法。同时,跟团游的收入将主要按照净值确认。为了使数据更具可比性,同时方便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及趋势,途牛在以下2017年第三季度收入、运营成本和毛利的比较分析时,使用了2016年同期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调整数作为对比数。

途牛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表示:“2017年三季度公司业绩表现强劲。净收入同比增长53.5%,毛利同比增长73.5%。我们在销售网络、服务网络和智能网络建设上已取得成效,并将继续加强。这些已形成了途牛的核心竞争力,并将帮助我们实现差异化,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中国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的领先地位。”

途牛首席财务官辛怡表示:“我们前期实施的战略已见成效,对公司的运营和财务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我们实现了上市以来首个单季度盈利,这标志着我们向未来长期盈利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随着核心战略的执行和内部运营的优化,途牛将继续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

第三季度业绩分析:

途牛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061亿元(约合1.2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营收增长53.5%。

途牛第三季度打包旅游产品营收为人民币6.040亿元人民币(约合90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打包旅游产品营收增长53.0%。途牛第三季度打包旅游产品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源于跟团游和自助游净收入的增长。

途牛第三季度其它营收为人民币2.020亿元(约合30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其它营收增长55.0%。途牛第三季度其它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来自于金融服务和特定旅游产品佣金收入的增长。

途牛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3.652亿元(约合54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营收成本增长34.7%。途牛第三季度营收成本所占净营收的比例为45.3%,低于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51.6%。

途牛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4.409亿元(约合66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增长73.5%。途牛第三季度毛利润和毛利率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规模效应和供应链管理优化。

途牛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5.069亿元(约合76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38.9%。途牛第三季度计入运营费用中的股权报酬费用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为人民币6640万元(约合10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途牛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4.405亿元(约合66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3.2%。

途牛第三季度研究和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1.240亿元(约合18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6.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报酬费用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途牛第三季度研究和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1.216亿元(约合18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6.9%。途牛第三季度研究和产品开发支出所占净营收的比例为15.4%,低于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32.0%。研究和产品开发支出占比下降主要是由于规模效应和新系统上线等带来的效率提升,以及优化研究和产品开发人员。

途牛第三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为人民币2.248亿元(约合33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54.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报酬费用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途牛第三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为人民币1.901亿元(约合28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59.2%。途牛第三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所占净营收的比例为27.9%,低于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94.6%。销售与营销支出占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品牌营销费用的减少以及选择了回报率更高的推广渠道。

途牛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659亿元(约合24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报酬费用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途牛第三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365亿元(约合20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7.6%。途牛第三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所占净营收的比例为20.6%,低于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32.0%。总务与行政支出占比下降主要是由于规模效应和管理人员优化带来的效率提升。

途牛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6600万元(约合99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5.841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途牛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60万元(约合10万美元)。

途牛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2700万元(约合41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590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途牛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3970万元(约合600万美元)。

第三季度归属途牛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930万元(约合440万美元),去年同期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562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途牛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40万元(约合560万美元)。

截至2017年9月30日,途牛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4亿元(约合6.587亿美元)。

业绩展望:

途牛预计,公司第四季度净营收将为人民币4.504亿元至人民币4.665亿元,比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营收增长40%至45%。这一预期反映了途牛当前和初步的观点,未来可能发生变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