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0月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江淮皮卡再进前五(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7 11: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1-10月全国汽车总体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2956826辆和22927126辆;增长率分别为4.27%和4.13%。其中商用车体产销量分别为3403974辆和3424906辆;增长率分别为16.93%和17.24%。与此同时,皮卡行业十五家主流与非主流车企共计生产325180辆、累计增长率为16.6%;共计销售(含量出口量)320944辆、累计增长率为16.1%。由此可见,国产皮卡车市场的发展态势要强于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率,基本上与商用车行业的市场产销量增长率同步发展,再次显示出皮卡车市场强旺的生命力。

国产皮卡在“金九”取得销量新高之后,10月再次迎来爆发,17款主流皮卡车型中有14款取得了同比大幅增长,不管是相比去年同期还是今年全年,其市场表现都可以说是相当突出,不少车企纷纷推出最有竞争力的重磅产品,进一步促进了车市的井喷。当下,随着四季度来临各大车企也到了年底冲量的大好时机,皮卡市场一定会延续“金九银十”的热度与快速增长的惯性而再实现二位数的增长率。

车企方面,今年以来除长城皮卡、江铃皮卡、中兴皮卡和郑州日产皮卡一直保持着市场销量及份额的前四名以外,第五名已在黄海皮卡、江淮皮卡和江西五十铃皮卡中角逐,北汽福田皮卡已被甩开了一条街。而第三和第四名的中兴皮卡和郑州日产皮卡的市场竞争一时也难以决出胜负,不过随着郑州日产纳瓦拉柴油机型皮卡明年下线上市,以及2017款新锐骐2.5T柴油两驱ZD25T5和2.5T柴油四驱ZD25T5的全国铺货到位后,内销和出口全线发力,重新夺回皮卡市场第三位是不容置疑的。与此同时,我们也不难看到,长期以来一直处于市场销量第二位的江铃皮卡与第一位的长城皮卡的距离是越来越小,极有可能在3-5年内超越前者,长城皮卡老大的旗帜将易旗。

以下为2017年1-10月中国皮卡企业销量排名: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