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0月中国葡萄酒产量分析:葡萄酒产量为82万千升(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0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市场和消费快速增长。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主要的葡萄酒消费国。

由于受气候环境变化、欧美后金融危机及全球葡萄酒产能过剩的影响,世界上不少国家的葡萄酒产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世界葡萄酒产业发展总的趋势依旧向好:葡萄种植面积逐步趋于稳定,优质葡萄酒产量缓慢上升,葡萄酒消费量稳步持续增长;葡萄酒消费和生产逐渐趋于优质化、高端化方向;新兴经济体葡萄酒生产和消费量增长强劲,对世界葡萄酒销售的拉动作用明显;亚洲将成为葡萄酒消费增长最快的地区。其中,中国潜力巨大。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葡萄酒产量达113.7万千升。2017年1-10月,全国葡萄酒产量达82万千升,同比下滑10.3%;仅10月全国葡萄酒产量达9.1万千升,同比下滑19%。

2017年葡萄酒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近几年我国葡萄酒的产量情况来看:2012-2016年以来我国葡萄酒呈逐年下滑态势。2016年全国葡萄酒产量达113.7万千升,同比下滑2.1%。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17年中国葡萄酒产量将下滑至104.5万千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葡萄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更多内容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