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9月杭州市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旅游外汇收入28亿美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7 15: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有着2200年悠久历史的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也是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自古以来就是高频率的旅游趋向城市。杭州作为以休闲、度假旅游为特色的旅游城市,在实现旅游活动日常化、亲近化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从杭州市旅游国际化进程来说,杭州旅游业从起步到繁荣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政府接待型转变为产业经营型的曲折发展过程,目前,旅游业已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点,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成为赚取外汇的主要产业之一。

根据杭州市统计局发布的1-9月全市旅游业主要数据显示:2017年1-9月杭州市共接待国外游客290.3万人次,累计增速8.2%,其中9月当月入境旅游人数39.4万人。整体看来,杭州市接待入境游客数量较为稳定,除去1-2月人数在20万以下,3-9月杭州市接待游客数量都保持在35万人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7年1-9月杭州市国外旅游收入合计28亿美元,累计增长10.5%。其中9月入境旅游收入共计3.1万美元,相比上月3.6万美元有所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