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规模及区域发展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4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华为在2017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发布华为首款人工智能(AI)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是业界首颗带有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手机芯片,是华为人工智能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芯片设计行业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行业规模分析

随着大数据的发展,计算能力的提升,人工智能近两年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芯片约占人工智能比重的15%,结合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推算出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约为2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区域发展分析

据工信部统计,中国北上深三座城市的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总数达447家,攀升速度迅猛。目前,几乎所有互联网企业的互联网产品,都会或多或少加入算法和深度学习的功能,AI正在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标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