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快递大数据分析:双十一快递量会发生重大变化? (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7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又到了,去年天猫双十一全球交易额达到1207亿元。在这1207亿元背后,2016天猫双十一最“败家”十大省市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福建、四川、北京、福建、湖北和河南。那么,经常网购的你是否注意到购买宝贝页面的“部分地区包邮,边远地区西藏、新疆等地区除外”?边远地区的小伙伴真是欲哭无泪啊,又要自出运费了。

在电商的狂欢背后,压力重大的应该就是快递物流队伍。据国家邮政局预计,2017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国邮政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3.4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3倍,日均处理量达2.5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2倍。看来,今年的双十一快递又是一场“恶战”了。

2017年1-9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73.9亿件,同比增长29.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425亿元,同比增长26.7%。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63.9亿件,同比增长2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204.4亿件,同比增长31.4%;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5.6亿件,同比增长32.3%。9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6.1亿件,同比增长27.6%;业务收入完成448.1亿元,同比增长24.4%。

即使是边远地区,近几年快递量也是逐年递增。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1-9月新疆快递业务量为6328.7万件,2016年全年新疆快递业务量为8661.9万件,2017前三季度业务量已经完成去年全年业务量的73.1%。由此看来,今年新疆全年快递业务量将再创新高,而今年的双十一便是关键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前三季度新疆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19亿元,去年全年快递收入为17.34亿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新疆今年全年快递收入将近18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新疆物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