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频繁性爆发 空气净化器市场迎来井喷式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1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近期的报道显示,陕西关中、湖北武汉、江苏部分地区都已经开始出现雾霾天气,伴随冬季供暖季的到来,中国北方地区的空气状况有可能持续变差,恼人的雾霾又要来了。近年来,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投入越来越大,在这次市场热潮中,收获最多的当属空气净化器产品。

空气净化器产品通过内置滤网和风机,对室内空气实现过滤净化,去除了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甲醛等有害物质,保障了用户的呼吸健康。在国内众多受空气污染困扰较深的地区,到了雾霾季节,空气净化器甚至会出现售罄、断货等情况,它甚至已经成为家庭生活的刚需。正是这样火爆的市场,吸引了大量新品牌的涌入,促进行业发展的同时,也给消费者的选择带来极大困扰。

近几年,随着雾霾天气在国内众多城市大面积、频繁性爆发,空气净化器已成为家电市场主要的热门产品之一,中国的空气净化器市场销量也随之迎来了一波井喷式增长。“十二五”期间空气净化器行业爆发式增长,据数据统计,2012年—2014年行业复合增速约为50%,经过2015年的调整期之后,行业发展回归理性,增速也会有所调整,但增长动力仍然很充足。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净化器市场规模及前景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及预测显示:“十三五”期间行业复合增速可达35%,2016年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为132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177亿元,到2020年净化器市场规模可达34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空气污染问题在当前的中国已经呈现出极其严峻的态势,虽然雾霾治理力度逐年加大,但空气质量依然很难长时间维持在健康数值范围内。室外环境佩戴防霾口罩,室内配置空气净化器成为应对当前空气问题的刚性需求。空气净化器在中国的家庭、办公等环境的应用才刚刚起步,上升空间巨大,未来的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同时随着大众对于自身健康的重视力度增强,也将助力空气净化器市场的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