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9月中国新闻纸产量分析:纸价上涨 新闻纸产量下滑明显!(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5 11: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生意社数据监测,9月份至今,废纸价格已上涨14.01%,尽管近期广东地区废纸价格有所下调,但从全国各地区整体来看,废纸价格仍保持上涨趋势。废纸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国内废纸回收量有限,其次,进口废纸配额有所缩减,最后,造纸行业即将进入需求旺季,造纸厂家采购废纸积极性提高。综上所述,废纸供需格局偏紧张,造成废纸价格居高不下,预计短时间内,废纸价格或将持续易涨难跌的局面。

从9月开始,国内最大的箱板原纸生产商玖龙纸业开始上调产品价格,这已经是8月份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提价。业内人士透露,在去年7月的时候,原纸的价格还是3000元/吨,今年9月却涨至5000元/吨,一年内疯长近七成。纸价连续上涨,我国纸产业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新闻纸也不例外。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9月,中国新闻纸产量20.1万吨,同比下滑23.6%;2017年1-9月,中国新闻纸行业累计产量201.2万吨,同比下滑15.1%。

2017年新闻纸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9月,全国生产新闻纸的省份共有9个,分别是:山东省、河北省、广东省、河南省、安徽省、浙江省、湖北省、新疆区和湖南省。其中,山东省以月产量10.24万吨位于排行榜第一位,为全国新闻纸产量第一大省,也是唯一一个产量超10万吨的新闻纸产量大省。

2017年9月全国各省新闻纸产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新闻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详情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